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时间:2022-03-16 18:34:14   点击数:

315日,我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会议,院领导丁超、王立厚、聂守丰、苗向锋及各处室、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思政部党支部代表学院基层党组织,向院党委递交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陈晓峰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聚焦“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立德树人主业,不断加强党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有效促进了学院政治生态整转提升和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陈晓峰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和现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警惕,一是深刻理解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三是深刻认识学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陈晓峰强调,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要锚定目标和任务,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职责,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真正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二是固本培元强基础,在加强全院党建引领作用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建质效,完善基层党建考核机制。三是久久为功抓作风,在扎实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切实抓好制度落实,抓严“四风”纠治,抓实“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四是系统施治促“三不”,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深化综合治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是真抓实干重落实,在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以刚性问责彰显纪法权威。要进一步凝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和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为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答好商丘之问、弘扬商丘精神、奋发商丘之为增光添彩,以良好的作风形象、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长青主持会议。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晓峰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刻铭记共产党人政治身份,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创新的思维、得力的措施、具体的行动,努力开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秦立红 /张静)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