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福奎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先烈们的精神血脉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时间:2021-04-19 14:46:21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学院党务和纪委工作负责人刘福奎带队,赴永城市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淮海战役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随后,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活动中,刘福奎强调,精神是奋斗的原动力,也是时代的风向标。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赓续先烈们的精神血脉,鼓荡起更加高昂的的精神风帆。

刘福奎强调,一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先烈们的精神谱系,蕴含着丰厚的红色资源,刻录着纯粹的红色基因,我们要做到常学常新、日学日深;要结合重要纪念活动,系统梳理红色故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新时代赓续先烈们的精神血脉,要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使先烈们的精神谱系不断延展,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强韧,使党的事业发展获得更加有力的精神支撑。

三要在推动践行落实上下功夫。新时代赓续先烈们的精神血脉,就要盯住践行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先烈精神与观照现实、把传承先烈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落细上下功夫,在细节之中和细微之处见风格、见境界、见精神;在落小上下功夫,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致千里。通过忆先烈、看成就、想未来,进一步牢记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真正把献身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矢志不渝,奋力前行。(文/张静 图/冯敏)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