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7•20”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时间:2022-03-18 17:44:07   点击数:

315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部署大会在我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会议,院领导丁超、王立厚、聂守丰、苗向锋及各处室、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叶长青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宣读了《中共永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陈晓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日前,商丘市委、省教育厅先后召开以案促改会议,对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统筹安全与发展作出了明确要求。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看,深化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三不”一体推进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从商丘近年来的实践看,以案促改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路径;从党风廉政建设严峻复杂形势看,以案促改是我们永吹冲锋号、有效提能力转作风的必然要求。

陈晓峰强调,只要有案件发生,以案促改就永无止境,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不是喊口号、摆样子,要知行合一、落到实处。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和市委要求同步开展以案促改的李汉祥案件,重要教训之一就是忽略了讲政治这个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做好做实郑州“720”暴雨事故和李汉祥案件的专项以案促改。一要坚持责任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学院成立专项以案促改领导小组,负责全院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坚持纪律导向,严明纪律规矩。纪委监察室要履行监督专责,把专项以案促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列入政治监督事项清单,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带整体。将“有案必改、因案制宜”作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有效发挥案件治本作用。四要坚持实践导向,注重搞好结合。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根本上进一步抓好党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叶长青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商丘市委关于“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及李汉祥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以及此次会议精神,以思想建设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反腐倡廉建设从严、党建制度建设从严的要求,全面履职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文/杨超辉 图/张静)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