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苗向锋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时间:2022-05-21 09:03:51   点击数:

近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以“思政课引领年轻人成长”为题,在K404教室为我院计算机网络2102、2103班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思政部教师代表现场聆听。

苗向锋分别从回顾历史、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内观自我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学习思政课的重要性。在如何保持初心方面,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叩问同学们应该怎么做;讲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提醒同学们铭记先烈,接续奋斗;与大家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号召大家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光大。在如何笃定决心方面,通过阐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让大家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分析“国之大者”,一起领悟深刻内涵,让青年人更加明晰前行目标;详细解读“三个环境”,号召大家在构建“三个环境”中积极展现年轻一代的强烈担当。在如何坚定信心方面,通过讲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史,倡导大家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通过对比中西方文化差异,要求年轻一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颜色革命;通过阐述国际格局的演变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如何自觉正心方面,以开展的各类教育活动为契机,要求大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通过培养正确的思维方式,自觉学习、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苗书记的授课不仅提升了思政课程的热度,也在授课过程中传递了思想的温度。整堂思政课突出政治又贴近我院学生的思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立足以德示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志励人,真正讲到了学生们的心坎里,达到了春雨润物的效果。听课学子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必将不负期许、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文/田晓川 图/魏振)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