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苗向锋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时间:2022-05-10 09: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思政课现状,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59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深入思政课堂,在K404教室听取了刘莹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刘莹老师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章节。刘老师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组织学生讨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随后进行总结,使学生能够全面、准确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依据、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入理解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概括,增强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帮助学生理性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历史方位,不妄自菲薄,不急于求成,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苗书记重点关注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并详细记录。在课后的交流研讨中,苗书记对刘老师的严谨治学态度、详实教学内容和严密逻辑结构,给予充分肯定。苗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注重引导学生培养理论思维,学习把握理论背后的思想和思想蕴含的智慧。针对高职学生特点,思政课老师要引导学生搞好课前预习,讲授时突出教学重点,尽量拓宽学生的历史视野、国际视野和知识视野,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灵活多元的教学载体,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针对性和获得感,推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文/魏振)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