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时间:2022-04-28 09:08: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纪检队伍建设,有效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日前,学院纪委在C304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各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向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院监察室工作人员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苗向锋首先重申了院党委《关于在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的通知》,指出纪检委员是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纪检委员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

随后,苗向锋同志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介绍了学院纪检工作的任务、职责和监督方式,并就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解决职能缺位问题。纪检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学院党委决策执行,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严格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增强专业性,解决能力缺乏问题。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监督执纪问责要求,以掌握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为重点,逐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充实业务知识,尽快成为监督工作的行家能手。三是注重规范性,解决标准缺失问题。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始终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办事,列清单、建台账,确保监督工作质量。四是富于斗争性,解决责任缺失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面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与会同志表示,作为基层纪检委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规矩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走实走好基层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在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文/尚华辉)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