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时间:2024-03-28 16:04:03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我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院长叶长青出席会议,院领导苗向锋、聂守丰、刘福奎、操龙坤、姜勇及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向锋作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向院党委递交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优化政治生态个人承诺书》。

陈晓峰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启动实施教育强国强省建设《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陈晓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强大的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扛稳扛牢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我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警醒,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驰而不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过硬答卷。三要坚持严的基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学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良好的政治生态对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保障作用。会议号召大家倍加珍惜当前学院来之不易的平稳发展势头,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作表率敢担当,干部职工积极有序监督、聚合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叶长青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中,探索强化基层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建立良好有序的监督体系。二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三是强化作风抓落实。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清醒防围猎,做任何工作都要从永职的发展、从广大师生的利益去衡量;要慎言慎行慎微,避免过失性错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勇担当、善作为,履行主责担重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供稿:张静 )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